close

  今日,班上幾名小伙伴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醫院,送來寫滿祝福的卡片。圖/滾動新聞實習生 陳韻嬌
  紅網長沙3月5日訊 (滾動新聞記者 吳靜)“我想早點好起來,回學校讀書”。3月4日,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兒科的病床上,10歲的胡雲帶著口罩,眼裡噙著淚水,這是她現在最大的心愿。她是長沙雨花區紅星小學五年級的學生,因為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,這個學期沒有再返回課堂。今日,班上幾名小伙伴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醫院,送來寫滿祝福的卡片。“課桌還為你留著呢,我們等你回來”,該校校長謝娟副說,已發動全校師生愛心募捐7萬元,盼她回校,“她是個乖孩子,語文常常拿第一”,同時希望社會上更多的人來幫助她。
  上學期期末考試完後沒幾天,胡雲開始發燒咳嗽,呼吸困難。父母原以為她是感冒了,帶她去醫院檢查,卻被診斷為白血病。突如其來的病痛,讓整個家庭陷入困境。“女兒還小,那麼懂事。”胡雲的媽媽李淑如說,家裡再困難,都不會放棄對女兒的治療。這個春節,因為要做化療,胡雲和媽媽在醫院度過,爸爸則帶著8歲的妹妹在出租屋裡過年。除夕那一夜,胡雲一邊看電視,一邊打弔針,突然對媽媽說:“別人都和家人熱熱鬧鬧過年,就我們倆就在醫院,我想早點好起來。”母女倆都哭了。春節那幾天,胡雲告訴媽媽,特別想給老師和同學打電話,“他們平時那麼關心我,對我好,我想給他們拜年”。但後來她又猶豫了,沒有打電話,她認為自己得了病,別人在開心過年,“我不能掃他們的興。”
  在班主任老師方紅眼裡,胡雲乖巧懂事,而且非常愛學習,從來沒有讓老師操心過,“語文成績很好,常常拿第一”,其他科目也名列前茅,還是學校的排球隊隊員。眼看著一個優秀的小孩正遭受著病痛的折磨,方紅老師寫了一份為胡紅募捐的倡議書,在全校範圍發起為胡紅募捐的活動。2月17日開學典禮上,學校倡議為胡紅募捐,小伙伴們才得知胡紅正在與病魔鬥爭,而且急需醫葯費。這是一場愛的行動,同學們紛紛把倡議書帶回家,“同學有困難,你一定要幫”,胡紅的同班同學黎子程說,這句話是爸爸和他說的,給了他400元募捐款,他說班上很多同學仍然在想著如何給胡紅湊醫葯費,“如果需要60萬,我們每個人要捐多少?”
  3月4日,胡雲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,一張紅色的大紙卡上貼滿了小卡片,上面寫滿了五年級(12)班同學們的祝福,胡雲認真看完了每一條祝福,她說“都很感動”,其中班長張俊侃寫的祝福,她看了好幾遍:“雖然我沒有得過白血病,不知道你的痛苦,但我知道,你一定很痛苦,但是你不要傷心,不要難過,把他們都拋到腦後,快樂的迎接每一天,記住有我們這些12班的小伙伴永遠陪著你,祝你早日康復,加油!” 胡雲兩次化療的費用已經花了5萬餘元,媽媽李淑如說,都是借款,目前醫生建議繼續做化療,如果要做骨髓移植,需要將近60萬的醫葯費。
  如果您想幫助胡雲,請聯繫胡雲媽媽李淑如13319509419。  (原標題:10歲女孩患白血病 全校師生愛心募捐7萬盼她回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ol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